●普正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在大眾引頸期盼之下,普正精舍於一百零五年十月二日啟建為期一週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法會首日,特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開示法要。

  一個月前,各組護法會幹部從分工到整合,從大項目到小細節,每個步驟都用心謹慎。法會前二週,各組義工總動員,匯聚大眾的願心與努力,共同為成就這場法會而努力。

  法會中,見燈大和尚慈悲開示,讚歎大眾多年來發心護法護教,同時勉勵大眾要繼續在心上用功,才能走得正、走得遠、走的久。最後,期勉與會大眾把握因緣到精舍聽經聞法,為自己找到幸福的人生。

  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精舍,接引大眾親近佛法。四眾弟子在眾緣和合之下,圓滿這場梁皇寶懺法會的殊勝法筵。期許普正精舍能引領更多有情,聞法受益,解脫自在。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佑 非常感恩見燈大和尚親臨開示法要,與會大眾獲益良多。學佛最重要的要有正知見,要深信因果,時時保持覺性,覺察,覺照,最後契悟心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啟建功德主/傳敬 感恩有機會參與冥陽兩利的梁皇寶懺法會,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用功,祈求佛光加被,懺除累世罪障,法喜充滿!

副會長/傳素 梁皇寶懺的懺文,明列三世因果,透過經文聞思修,落實於日常生活。發願自利利利他,同證菩提。

副會長/傳心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感恩成就法會所有的法師以及居士大德。

總幹事/傳達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菩薩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

執行祕書/傳泉 殊勝的因緣成就這場法會,法會中隨著經文懺悔前愆,洗滌罪障,身心清淨,法喜充滿。

執行祕書/傳書 梁皇寶懺法會殊勝的功德,讓我們正向提升,精進用功,珍惜當下。感恩三寶,感恩和尚。

攝影組組長/傳清 法會的因緣,讓全體居士總動員,同心協力完成這場法會。法會結束,回歸修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梵唄組組長/傳理 從十卷唱誦中,深刻體會到梵唄利人天。當下發願,願聴聞者,成就佛道!

中級禪修班學員/法曦 第一次參加梁皇寶懺法會,也是第一次聽到住持和尚的開示,一語道破,直指人心!無法言喻的感動,感恩住持和尚不捨一眾生的大悲願。

中級禪修班學員/文英 這次參與義工,雖是第一次,但在師父及師兄們的熱心教導下,很快就能夠上手,在和樂的氣氛下順利完成任務。

研經班學員/傳俸 「實際理地不受一塵,佛事門中不捨一法。」讚歎與會大眾的發心與精進,雖忙卻歡喜,雖累也無憂。

研經班學員/傳照 要在心念上下功夫,起心動念處,是善念?是惡念?時時覺察覺照,惡念令不生,善念令增長。

研經班學員/傳顒 感恩會長伉儷捐捨房舍,作為永久道場。與會大眾虔誠禮懺,如禮如儀;壇場莊嚴肅穆,法會功德圓滿,冥陽兩利。再殊勝的法會也不離生滅法則,過去心不可得,期許自己在因地上繼續用功。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