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四年度梁皇寶懺法會

文/護法會藝文組 傳聆



  在大眾引頸期盼之下,新北市泰山區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四年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的大悲願,在各地創立精舍;感恩不辭辛勞的精舍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連續三年舉辦梁皇寶懺法會;也要感謝陳會長伉儷、所有與會貴賓和全體普正精舍的學員,在眾緣和合之下,成就此次的殊勝法筵。

  法會籌備期間,各組組長號召組員同心協力進行前置準備工作,不管是禪堂的天女像彩繪及八吉祥圖騰,或是佛龕前莊嚴的十事供養、清淨典雅的花藝布置等,都是大眾用心的成果。法會當日,門口有著宛如菩薩接引大眾入佛法界的照客組,壇場內有動作整齊劃一的心燈組,大寮則有能料理出美味佳餚的大寮行堂組,以及在烈日下堅守崗位的機動交通組……,在在處處可見所有學員和合一心,希望能夠成就這場梁皇寶懺法會的共同願心。

  四月二十六日上午,特別恭請中台禪寺男眾執行長見允法師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見允法師為大眾開示懺悔的重要性,並鼓勵大眾精進用功,要發願圓滿這場殊勝的梁皇寶懺法會。當日午齋期間,由台灣藝術大學學生表演精彩的木琴及長笛合奏,普正精舍學員則以磅礡樂音的古箏演奏,供養三寶、供養大眾。

  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大眾不僅萬緣放下參加法會,更邀請親朋好友共同參與,圓滿誦經、禮懺的清淨功德。在精舍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帶領及全體學員的精進發心下,法會圓滿落幕,期冀未來在更多的殊勝法筵中,接引更多有緣人親近精舍,種下無數菩提種子,最終皆能開花結果、成就道業。

法會心得

會長、總指揮 傳佑╱大眾本著中台四箴行的精神,圓滿完成這場法會;感恩大眾學員默默的付出。

副會長 傳凰眾緣和合成就這場法會,期願大眾早日圓成佛道!

副會長 傳素╱這場法會感觸良多:冤親平等、眾生平等,我會日日用功,回向所有眾生!

副會長 傳昇排除萬難圓滿此次法會,從每晚的拜懺中,讓我更深入了解佛法,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成就修行。感恩這麼殊勝的機緣,更讚歎大眾的用功,真是法喜充滿!

諮詢委員 傳顒╱梁皇寶懺法會是精舍的年度大事,從法會籌備到圓滿,精舍上下同心協力,夙夜匪懈,最後劃下莊嚴的句點。

總幹事 傳達╱緣起緣滅,把握每一個當下!宴坐水月道道場,大作夢中佛事!

執行秘書 傳娟此次法會的前置作業與八日緊湊的法會,在在都是身心最大的考驗。此時腦海總會浮現 導師的法語: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提醒著自己,煩惱與菩提,就在一念之間。

照客組 傳俸╱看到大眾齊心齊力為梁皇寶懺法會而努力,心中非常的讚歎與感動!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法會圓滿即放下,回歸當下如如不動的這一念心。

書記組 傳書╱師兄們共同發心,在善知識的引導下,以正法的智慧成就一場莊嚴的法會。歡喜的當下,莊嚴自己的心性,成就無量的功德。法會期間,遇逆不憂不退,逢順不喜不動,深刻體會到,生活中的定力須從忍耐中學習成長。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