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祈請中台禪寺啟建六期醫療大樓灑淨祈福法會

 

  中台禪寺應秀傳醫療體系之祈請,於二月十五日啟建「秀傳六期醫療大樓灑淨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慈悲灑淨。

法會當日,新建六期醫療大樓儼然是紅塵淨土,莊嚴的壇場布置令與會大眾驚歎不已!會中,諸上善人共聚一堂,秀傳醫療體系黃總裁、廖副總裁、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李院長、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黃院長、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醫品副院長暨各精舍會長、總監等貴賓,明和及秀傳醫院同仁、各精舍護法居士等,共六百多人前來共襄盛舉,同霑法喜。

上午十時,灑淨大典在佛號聲中展開,恭迎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入壇主法,主法大和尚以楊枝淨水蕩滌壇場,並祝願新建六期醫療大樓啟用大吉昌!會後,住持和尚與大眾共進功德午宴,會長傳詳及副會長傳歡向住持和尚及與會大眾分享目前在彰化秀傳、彰濱秀傳、竹山秀傳、崗山秀傳及台南秀傳成立五家厚生佛學社,恭請精舍住持法師至佛學社為同仁開示,讓醫院同仁從事病患醫療照護時,也能在心靈上得到提昇,進一步將佛法的慈悲精神運用於醫療工作。

午宴中,住持和尚讚歎黃總裁在醫療服務事業上的高瞻遠矚,並肯定黃總裁的發心,帶領秀傳醫療體系同仁以菩薩利他精神,提供偏鄉醫療服務及護持僧眾醫療。住持和尚並開示:醫師醫治病人的身心,法師醫治眾生的心靈,而大眾保持健康即是頓悟。進一步更勉勵大眾,要善用健康的色身,精進用功,成就佛道。

殊勝的法筵,令大眾深刻體會到「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的菩薩行履,應把握因緣,積極修一切善法,莊嚴自性菩提,並接引有緣大眾走向清淨、解脫的菩提大道。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住持和尚全場灑淨
醫院員工拈香祈福
副會長午宴致詞
住持和尚與黃總裁家族慈悲合影
住持和尚與醫院主管慈悲合影
會長與照客組歡迎大眾
貴賓雲集

護法會會長/傳詳 

此次灑淨祈福法會,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蒞臨主法,又有大眾法師及各精舍護法居士的共同與會,旣殊勝又圓滿,傳詳身為秀傳醫院的一員,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同時,感恩住持法師投注一個多月的時間,籌劃法會各項細節,帶領精舍一百多位師兄弟承擔法會執事;使得法會順利完成。

此次的法會更讓傳詳與師兄弟們,見證了心念力量的不可思議——因著大眾的和合共同發心,將法會前仍是工地現場的醫療大樓,如期布置成清淨莊嚴的壇場,獲得與會大眾一致的讚歎。灑淨法會清淨了新建大樓,也清淨了大眾的心!


副會長/傳歡

感恩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蒞臨,主持灑淨祈福法會,成就殊勝法筵。當傳歡看到清淨莊嚴的壇場布置,內心有無限的感恩,感恩住持法師慈悲指導,親力親為,帶領精舍居士與院方同仁一起發心成就,使得法會現場儼然紅塵中一方淨土。

功德午宴中住持和尚開示:預防醫學使我們保持身體健康的原理,正如同時時保持清淨心存在,就是頓悟法門的關健。令傳歡當下體悟到法法相通,頓時心開意解,法喜清涼。

副會長/傳蓁

第一次參與如此殊勝、盛大的灑淨法會,心中深感誠惶誠恐;但是,見到師父們帶領各組師兄弟,稟持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在事前縝密地規劃與演練,以嚴謹沉穩的行事態度,使得法會順利圓滿,實在令人敬佩。

傳蓁在法會中擔任照客執事,每位照客師兄,皆以親切的笑容、溫婉的言辭、莊嚴的儀表,大家心念一致,圓滿灑淨法會。


執行祕書/傳詠

二○一九年開春以來,精舍法筵殊勝,從除夕祈福法會、新春點燈觀音祈福法會,及秀傳醫院六期醫療大樓灑淨祈福法會,每一場法會,都是考驗與見證護法會幹部與師兄們的精進與勇猛發心。

然而,時值許多師兄回山打七與護七,要圓滿六百多人的灑淨法會,並不容易。但是,在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們的指導與護念下,一次又一次的場勘、跑流程、看現地,不斷地修正與規劃,在有限的資源下,因著大眾護法護教的發心,眾志成城,終於圓滿灑淨法會。 


執行祕書/傳箕

在這場法會中,以滿滿的歡喜與學習的心情,承擔法會執事,感恩住持法師的細心規劃及師父們的指導,讓我們有精進學習的機會;而在與師兄們聯繫與溝通過程中,因為有成就法會的共同心念,使得彼此的互動更密切與和諧。最感恩的是,住持和尚慈悲主法及開示法要,讓我們深刻體會到,透過灑淨法會外在的清淨儀式,更清淨了每個人的自心 !


總幹事/傳工

從得知秀傳醫院即將為新建醫療大樓啟建灑淨法會,並恭請住持見燈大和尚前來主法,當下發願要全力護持法會。除了在法會中,盡心盡力執行交通組各項任務,最感到高興的是,法會結束後,擔任恭送大和尚之前導,心中真是法喜充滿。感恩住持法師以及常住法師的成就,還有師兄弟們的護念,讓弟子可以在這場殊勝的法會當中修福修慧。


司儀組組長/傳雯

醫院是匯集生命最多苦痛的地方,也是最常上演生死無常的舞台,能在醫院舉辦灑淨法會,利益無數的眾生,這是多麼的殊勝難得!透過此次法會的因緣,讓傳雯認識了秀傳醫療體系以利他之心,照護偏鄉民眾醫療服務的理念,真正是人間的菩薩。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一份善念能夠凝聚眾人的力量,造福無數的生命,今日的灑淨祈福法會及秀傳醫療體系即是最佳的見證!


心燈組組長/傳岳

佛法云:「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法會前一天,現場還是一片工地,然而在師父的帶領下,師兄們如火如荼地打掃場地、整理環境,布置成莊嚴的壇場;接著各組跑法會流程,精舍上下一心,秉持著對事以真的精神圓滿法會,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透過此次法會,讓我體悟到眾緣合和的重要。


照客組組長/法因

在這場法會中,看到師兄們皆能直下承擔,全力付出,令人十分感動。從法會前的打掃場地、布場,到法會當天的臨機應變,讓我體會到大眾和合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尤其在法會中,與普民精舍照客師兄們一起執行照客執事,學習如何在法會中臨場應變,使得一切事情都能做到「萬善緣彰」。非常感恩三寶,讓法因在這場法會中,獲得十分珍貴的學習機會。


安全組組長/傳皦

此次灑淨法會,是傳皦第一次在心燈組發心,見識到不同於平常所熟悉的安全組執事。雖然事前經過多次的沙盤推演,法會當天卻還是不斷的變化與調整;不過,幸好有事前演練及師父臨場的提點,所以我們能夠從容的應對法會中各種變數。

但是在事後的反省檢討中,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疏忽的地方,幸虧有師父及時的提醒,才得以改善,因此從中學到要時時刻刻提起覺性,因應當下的因緣,切勿做不必要的堅持。感恩師父及師兄們,讓我有機會參與及歷練,獲得自我提升的寶貴經驗。


機動組組長/傳表

法會中最大的變數在於主壇區和用齋區,與原本的規劃落差很大,最後集合眾人之力,忙了一整天,直到晚上九點多,總算完成了布置。法會結束的二個小時後,又將場地回復原貌。從中我體會到學習禪修,若未能每天精進用功,又有種種煩惱、障礙,及知見觀念錯誤,不僅無法明心見性,甚至很快退回原點。因此,要把握因緣聞法禪修,修福修慧,精勤努力,一定能夠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機動組組長/傳科

透過此次法會,看到師兄們都很清楚自己的本分工作,事前的準備、規劃動線的安排,都井然有序,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讓自己深刻體會到平時的努力非常重要。

《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若能時時在因上努力,廣修一切善,又不執著一切善;進而不執著能修、所修,銷歸自性,如此精進不懈,必能成就道業!


課務組副組長/傳作

法會四天前,經過新建醫療大樓,看到整個場地還是一片工地,心中納悶著:「怎麼來的及舉行灑淨法會?」過了二天,到現場六樓進行繃布時,看見地上處處都是水泥灰,幾乎是寸步難行,真的很擔心,法會無法如期舉行。然而,有願就有力!集合大眾的願力及發心,師兄們徹底發揮螞蟻雄兵的精神,共同成就了這場莊嚴的法會,真的很讚歎大眾!

除此,傳作更體會到「用心做好每件事」,重點在這個「心」!當我用煩惱心在布置時,我看到整塊布皺巴巴的,心情就開始煩躁,覺得做不完、做不好。然而,當我心念一轉,提醒自己發起感恩心、慈悲心——感恩秀傳醫療團隊提供給病患最好的醫療照護,迅速回復健康;感恩秀傳醫院啟建法會,希望每位與會大眾,看到莊嚴的壇場布置心生歡喜,以此共修功德回向眾生離苦得樂。雖然事情還是很多,但是心裡很平靜、很法喜,很快就將布燙得平整、褶子也拉得很平順。因而提醒自己不要怕事情多,只怕當下「覺」無;唯有時時提起覺性,才能航向解脫煩惱的彼岸。


心燈組祕書/傳遮

在住持師父及大眾法師的指導之下,從法會前置籌備至撤場,一切從無到有,所有師兄們皆傾力互相合作,圓滿成就法會。在過程中,看到大家對事以真的態度,使得這次法會能夠順利圓滿;並且也學習到要隨時隨地觀照自心,時時警惕自己——「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每個當下都是成就道業的契機。感恩三寶、感恩師父,讓我有機會參與法會,真是太殊勝了。

心燈組幹事/傳盡

感恩住持法師成就弟子此次擔任執事的因緣,在發心執事當中,學習到不管外在環境如何的變化,這念心始終要清楚明白。儘管灑淨法會現場前一天還在進行工程,但在法師們的帶領下,大眾和合努力,分工合作,布置成清淨莊嚴的壇場。法會當天,一切都順利圓滿,看到五百多位貴賓及近一百位義工,聆聽大和尚的甘露法語,個個法喜充滿,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司儀組組員/傳淨

當得知秀傳醫院即將於二月十五日,為六期新建醫療大樓舉行灑淨祈福法會,恭請住持見燈大和尚主法,並有諸多大眾法師及貴賓共同與會,就很期待法會的到來。

然而,法會前一天,到了會場進行總檢時,看到大樓工程周邊散落的物品、處處塵土飛揚……我們心裡都紛紛起了一個大問號,明天真的能進行灑淨法會嗎?這真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但是憑著眾人的齊心協力,我們不僅辦到了,而且法會順利圓滿,驗證了有願就有力!

傳淨當日參與了照客的執事,實際體驗到身為第一線的照客之重要性;面對所有與會大眾,必須熟悉整個流程的動線、活動安排,才能互相補位、互相支援,發揮法會流暢進行的最大功效。圓滿當天執事後,身體雖然有些累,但心中滿滿的歡喜。


秀傳紀念醫院總務處專員/彥宏

灑淨法會前,六期醫療大樓仍在工程趕工階段,是否能如期舉行法會,心中十分擔心。然而在籌備期間,法師們不辭辛勞,細心地指導精舍學員及醫院同仁布置會場、規劃各項行程,目的只為莊嚴會場,讓法會如期舉行。大眾在師父的帶領下,萬眾一心,排除萬難,同心協力,化不可能為可能,終於使得六期醫療大樓如期完成布置,順利圓滿灑淨法會。

藉由這次法會的因緣,讓我見識到大眾團結一心,以歡喜心、恭敬心及願心,所有的困難都能夠迎刃而解;並且也讓我得以廣結善緣,增長福慧,內心法喜充滿!


秀傳醫療體系營運中心祕書/殷如

法會籌備的過程中,得知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將蒞臨主法,殷如的心情除了驚喜,更多的是緊張。幸運的是,精舍住持法師非常慈悲,鉅細靡遺的指導,加上會長及副會長的帶領,以及秀傳醫療團隊同仁、普彰及普民精舍師兄們的共同發心,圓滿成就法會。從師父及師兄們的身上,讓殷如真切的體會到「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殷如滿懷感恩,感恩大眾共同圓滿這場殊勝法會!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