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

  普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入世精神,於五月十一日舉辦「楞嚴精進年暨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以啟發大眾對父母知恩、感恩、報恩之心。此次法會,精舍特別安排男眾負責香積、行堂、環保等平常由女眾擔任的執事,讓他們體會母親平日打理三餐的辛勞。此外,法會也融入輕鬆的親子活動,讓每位學員在過程中都充滿了法喜、感恩。

  法會第一支香,恭請住持法師帶領大眾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及過去七世慈母,並於佛前至誠獻供塗供養,並恭誦《楞嚴經》,回向法界慈母皆能福壽安康。第二支香「感恩時刻」,孩子長跪獻上親手創作的「我的第一名媽媽獎狀」,字裡行間充滿著對媽媽廚藝、多才多藝及無限愛心的感恩與讚歎。每位母親皆開懷地接下這張愛的獎狀,並接受孩子以口紅,為自己妝點幸福的容顏,不少母親皆感動得熱淚盈眶。此外,精舍也貼心安排子女缺席的母親們,接受年輕學員代為表達感恩之意,具體呈現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精神。活動最後,每個孩子皆至誠頂禮三拜,感恩母親付出青春,養兒育女的辛勞,並大聲唱出永遠守護媽媽的承諾。此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齊祝法界慈母「母親節快樂」!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提到舉辦「楞嚴精進年暨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乃展現「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的慈悲與智慧,並以《孝經》中「夫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勉勵大眾,落實愛護身體、盡忠職守及立身行道的「行孝三部曲」,進而契悟心性,體解大道,以佛法的智慧光明,報答過去、現世父母深恩。

  法會在歡笑、感恩、法喜禪悅交織中圓滿落幕,感恩慈母生育、教養之恩,更感恩大善知識 覺大和尚的法乳深恩,祈願大眾在光明的菩提大道上,生生世世,永不退轉,直到圓滿佛果。

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學員心得
兒童作文班──我的第一名媽媽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