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中秋夜,和合歡聚在普彰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佳節是家人相聚、團圓的日子,普彰精舍特別於九月二十二日中秋節當晚,為護法會居士及在外求學的莘莘學子舉辦中秋節素烤活動。

  為了營造溫馨有趣的晚會氣氛,大葉大學慧智社的同學及兒童禪修班的小朋友,下午便齊聚精舍為晚間的節目彩排熱身,而常住法師與香積菩薩一大早便開始忙碌地準備素烤食材。當夜幕低垂,大眾引領期盼的中秋素烤活動終於來臨,香味四溢的炭烤,拉近了居士間的情誼,歡樂和合的氣氛讓每位學員都深刻感受到「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溫馨與喜悅。

  正當大眾享受著美味素烤的同時,精采的晚會表演也正式開鑼。兒童禪修班小朋友以詼諧逗趣的現代版「嫦娥奔月」戲劇供養大眾,生動活潑的演出不僅讓台下歡笑聲不斷,也提醒觀眾「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唯有學佛才能獲得究竟的快樂。接著大葉大學慧智社全體學生以舞蹈帶動現場的氣氛,並演唱歌曲輔以手語,藉由詞中意境表達對三寶的無盡感恩。晚會的壓軸是剝柚子接力大賽,台上各隊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剝柚子,展現無我、和合的力量;台下的小朋友則賣力為大眾加油,沸騰的加油聲感染了整個會場,結果比賽平分秋色,皆大歡喜。

  中秋素烤晚會圓滿之際,住持法師以「月圓人團圓,心月放光明」提示大眾,藉由欣賞外在的明月來返照自心,心中沒有煩惱、沒有貪瞋癡,真正是八月十五月光明。同時,更提醒大眾在回家的路上,別忘了抬頭看看月亮,了知能欣賞月圓的這念心是誰?契悟了,方是中秋賞月的真義。

  九十九年普彰精舍中秋素烤晚會尾聲,大眾帶著心中滿滿的歡欣與感恩,踏上了回家之路,絢麗的煙火與明月相互輝映,照亮了中秋之夜,更照亮大眾的自性心光。

心得分享

普彰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真 謝謝法師安排的素烤活動,讓沒有返鄉的我有家的溫暖!

華南國小四年級╱元翔 今年中秋節我在普彰精舍素烤,謝謝法師為我們準備好多好吃的東西,有素排、炸薯條等,還有緊張刺激的剝柚子比賽。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中秋晚會法師開示的一句話:「月圓人團圓,心月放光明。」法師好像是我們的月光菩薩,帶給我們溫暖及希望,我最喜歡今年的中秋節了。

華南國小三年級╱心羽 今年的中秋節不但可以跟大家聚在一起素烤,還可以一邊吃柚子,一邊賞月、玩仙女棒,我覺得很開心。晚會時,我們兒童班的小朋友合演一齣「嫦娥奔地球」,今年的中秋節,我好快樂。

忠孝國小六年級╱明興 我發現今年的月亮又圓又漂亮,尤其在精舍跟大家一起素烤,有一股溫馨的感覺。我最期待的是剝柚子比賽,大人賣力地剝著柚子,我們小朋友在一旁用力地為他們加油,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忠孝國小六年級╱明雄 在精舍過中秋節真特別,除了素烤,還有精采的節目和好玩的比賽。大家有說有笑,一邊吃著好吃的素烤、一邊欣賞節目,看到大家和樂融融,我也好開心。我想今年的中秋節是我最難忘的一天。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