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一百零一年度歲末圍爐活動


  普信精舍於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日舉辦歲末圍爐活動。歷經前一天的各精舍聯合結業法會及拜鐘,凝聚學員們護法護教的願心。活動當天陽光普照,上午十時大眾於普台公園集合,在各組精神抖擻的隊呼後,由住持法師頒發通關密函,敲響地鐘後由關主鳴炮宣示,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正式開鑼!

  各組輪流完成四關遊戲,分別是:同心協力、攻佔城堡、舉旗不定、放下執著,透過團隊合作,發揮敬、慈、和、真精神。最後由住持法師頒發比賽獎項。

  中午的歲末圍爐午宴,大眾在享用熱騰騰的火鍋之際,更感受到普信一家團圓的溫馨。所謂「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摸彩活動為圍爐活動帶到最高潮,當護法會幹部抽出獎項,由司儀唸出得獎名單時,會場掀起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接著,護法會幹部以精彩的手語表演――「感恩的心」供養大眾,以此感恩三寶,讓大眾有智慧去面對人生的無常,有勇氣去承擔生命中的風風雨雨。最後眾人引領期盼的第一特獎――與時俱進獎,由住持法師親自抽出,得獎者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獎品並合影留念,現場洋溢著歡笑與掌聲。

  圍爐午宴圓滿之際,大眾共同祈願在新的一年能依  導師新春法語「澄明福至」精進用功,也願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腳步前行,自利利他,開啟自性光明,成就佛道!

學員心得

夜間高級禪修班 傳解/雖不是第一次舉辦闖關遊戲,但卻是最豐富的一次,不管是服裝、道具的製作,每一個環節、步驟都一再確認、不馬虎,每個關主都非常認真、非常配合,所有參賽人員也都玩得很投入、盡興,這是一個新的體驗。

夜間中級禪修班 傳解/初體驗的拜鐘,鐘聲聲聲震耳欲聾,卻一聲聲平靜地敲進心裡,整個儀式令人震撼!而闖關遊戲更是令我驚訝,學員們不分男女老少,同心協力完成任務,非常有活力!

夜間初級禪修班 芷含/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很累,但拜鍾後,身心靈的壓力似乎也釋放出來。中台禪寺的建築很難用言語形容,集合了藝術及現代科學,令我非常驚豔。活動中,精舍師兄的團結合作及快樂和諧的氣氛深深感動我;拜鐘時,攝受人心的鐘聲亦敲醒我沉睡的心靈,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心懷歡喜及感恩的心對待彼此。感謝法師的安排,讓我有機會體會不同的人生經驗!

夜間初級禪修班 玉玲/生平第一次接觸精舍,接近佛法!很高興跟著法師、師兄回中台山!在頒證典禮過程中,各精舍使出渾身解數的隊呼,當時心想:「原來學佛也可以很活潑!」然而最令我震撼的,就是晚上的拜鐘活動。從一開始的頭昏,到最後身體的放空,心中的感受無法言語。巡禮中台,莊嚴的殿堂,讓我體會到導師 覺大和尚的智慧。回山初體驗讓我收穫很多、感觸也很多,謝謝法師及師兄們的教導,阿彌陀佛!

日間初級禪修班 傳一/最令我感動的是拜鐘活動,維那法師提到臘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並提問大眾:「我們在慶祝什麼?學佛的根本是什麼?」真正的答案,還是要自己親身去證悟。叩鐘禮佛時,初初覺得有些累,但隨著震懾人心的鐘聲,心靈愈顯平靜,一切變得讓人感到喜悅而不再是辛苦,這時腦海中又浮現起剛剛法師所提的問題。

  這回中台之行,心中真是充滿感謝,因為要不是有住持法師的用心安排、各位師兄們的發心付出,我們是無法有如此豐收的中台之行,再次感恩!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灣復街15號
電話:(07)387-2162
傳真:(07)387-237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