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一百零一年度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精舍特別舉辦溫馨且充滿趣味的母親節慶祝活動。

 
 
 
 
  首先,住持法師於禪修課時開示《父母恩重難報經》的意義,讓大眾明白父母對子女的付出,以及子女應如何回報父母的深恩。同時,精舍也製作各類卡片,讓學員們寫下對母親感恩的話;而佈告欄在義工菩薩的巧手布置下,成為一片充滿感恩與溫馨的園地。

  孝親感恩法會由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揭開序幕。法會中安排學員擔任維那、悅眾、心燈等各項職事,與會大眾以誦經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的恩德。法會中,法師亦為大眾開示,在這感恩的日子裡,除了感謝生身父母恩外,更要感謝導師 覺大和尚啓續法身慧命之恩。

  接著,則是安排子女為母親別上胸花及頂禮的感恩活動,在場母親們充滿了感動。接下來,則播放未能參與活動的子女所預錄的感恩影片,讓在場的母親充滿了驚喜。隨後,表演活動由精舍的男眾居士擔綱演出,經過多日來的排練,在這一天終於粉墨登場,藉由反串媽媽與小孩的角色,表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舞蹈,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與敬意。整場表演精彩絶倫,充滿了歡笑。最後,由護法會會長代表精舍學員獻花給住持法師,以感謝法師平日對大眾殷切地叮嚀與照顧,為今日法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

學員心得

傳澄/首次帶著同修與孩子參加孝親感恩法會,覺得特別感動與法喜。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時,許多居士念及父母生育、教養之恩,不禁潸潸落淚。法會後,是溫馨感人的特別活動,除了安排子女為母親別上胸花、頂禮三拜及合影,亦有男眾居士巧扮母親與兒子的現代版孝親歌舞劇,逗趣詼諧的妝扮與演出,令與會大眾開懷大笑。

  法會活動在感恩與歡笑中圓滿,住持法師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開示大眾,期許大家皆能體會佛恩、父母恩及眾生恩,用感恩的心來利益他人。自己也在反串母親的角色當下,體會到母親的辛勞。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身體是父母所給予,所以更要懂得自愛,把身心照顧好,之後布施身心,造福眾生,以此回報父母恩德。

傳解/當住持法師要弟子帶領精舍學員擔任此次孝親感恩法會的維那、悅眾、寶鐘鼓等執事時,刹時惶恐不已,但想到平日法師教導大眾要直下承擔,只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執事。幸好過程還算順利,大家不僅學習能力強,且能勤加練習,所以法會當天圓滿順利。經過這件事情後,真的要非常感恩維那、悅眾法師,因為領眾真的不容易,也感恩住持法師給了弟子這次修福報的機會。

傳佩/第一次擔任寶鐘鼓的執事,不免有些緊張與失誤,才了解到一場法會,需要高度的團隊默契來圓滿。感謝大眾不吝給予掌聲與讚美,讓我們有信心、有膽識接受下一次的挑戰。

傳優/這次擔任悅眾的職事,剛開始很緊張,怕不能勝任,但隨著一、兩個禮拜排練下來,不僅較有信心,也學習到很多事情。

傳書/法師開示大眾,孝順要及時,不要「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而感到遺憾。要報答父母的恩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學習佛法,引導父母修行學佛,脫離六道輪迴,離苦得樂。最後,祈願天下母親都吉祥安康。

傳和/知道凡事都是因緣和合,所以踏入了從不接觸到接觸、從不認同到認同、從不參與到參與的普信精舍,學習導師 覺大和尚所諄諄教誨的「中台四箴行」的道理。「養兒方知父母恩」,謝謝媽媽一路支持,讓我們沒有走冤枉路,謝謝您的陪伴。

傳份/這次孝親感恩活動,從舞蹈設計、排練、服裝、髮型到化妝,皆由男眾師兄們負責,圓滿的演出,不僅讓大眾看了歡喜,也讓媽媽們過了一個愉快的母親節!

傳亮/今年母親節在住持法師的號召下,男眾居士們放下身段,犠牲色相,反串媽媽的角色,演出精采的舞蹈,為正牌媽媽們帶來歡笑,忘記一年來的辛勞。在此謹祝天下母親:身心安康,天天快樂,日日平安!

傳富/這是我第一次勇敢地演出反串角色,站在大眾面前表演,能夠去除心中的我執,做什麼都很自在,這是最大的感受與改變。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灣復街15號
電話:(07)387-2162
傳真:(07)387-237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