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一百小太阳儿童夏令营



  高雄市三民区普信精舍小太阳儿童禅修营,于一百年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举行。活动以「玄奘大师」为主题,透过五大精神──「恭敬、慈悲、和睦、真诚、感恩」,将玄奘大师的无比愿心及毅力介绍给小太阳们。

  三天的取经之旅,包括:学佛行仪,学习礼佛、诵经、静坐、过堂;小太阳剧场,队辅师演出「玄奘大师西行取经」一剧;工艺课程,以竹筷堆叠小笔筒;生命教育,以「永不放弃──力克胡哲的故事」,体验肢体障碍人士的辛苦;「外语世界通」,以日文童谣搭配律动,进入日本文化的世界;「孝亲尊师作菩萨」,讲述《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的内容,让小太阳了解及时行孝的重要性;「慈悲喜舍利众生」,进行团体竞赛;「闯关活动」分别考验入门威仪、武禅一如等。

  最后一天传灯大典,大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后,在营主任带领下供灯、发愿,期许将营队中所学带回家庭、学校,以正知见照亮人生大道。

队辅心得

正修科技大学 柏凯/首先,要感谢住持法师给我机会担任值星官,尝试很多从没做过的事情,虽然压力很大,但是跟团队一起努力奋斗的感觉真的很棒。虽然营队结束了,可是心中那股想学习的欲望仍然在燃烧,因为我知道能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再次接受挑战,突破极限。

正修科技大学 文心/在儿童营的活动中,我跟着小太阳一起成长,谨记四大营训――「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五大精神――「恭敬、慈悲、和睦、真诚、感恩」,并落实在日常生活中。谢谢法师举办这个营队,让我学会直下承担,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负责。在这个团队中我认识了许多伙伴,希望下次的小太阳,大家都可以回来发心。

正修科技大学 世强/参加这个活动,天天都过得充实,真的很好玩、很开心。感谢法师及和睦队的队辅师们,遇到不懂的事情时,他们都会教导我。

海青工商 玉萱/小时候参加营队,从来不知道短短三天的活动,背后是众人付出多少心血和时间所成就。这次的活动让我学到很多从未体验过的经验,不仅成长许多,也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

大仁科技大学 芝瑜/参加完小太阳,让我了解到一个成功的营队,背后需要多少人的付出及努力,才能够顺利圆满。自己从筹备期就到精舍帮忙,感触真的很深,也让我明白法师为什么要大家直下承担,因为只要你愿意,会比别人学的更多。在营队中,也看到队辅师及总部义工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大家牺牲玩乐时间,留在精舍练舞和排戏,成就小太阳营队,希望小太阳的心中能种下菩提种子,深耕、发芽,照亮别人。

义守大学 品瑞/第一次从活动中学到这么多东西,不仅是佛法,也学到带小太阳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在营队期间认识了一群好朋友,大家都会互相帮忙,关心对方,尤其是队长恩如,即使已累得没有声音,还是继续发心,真的很欣赏他做事的态度――「尽力」。明年我一定会空出时间,继续回来和大家一起发心。 新庄高中 姿容/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宗教方面的活动、第一次当队辅师,所以过程难免生疏。但营队结束后,自己不仅更成熟,也突破以往认为做不到的事。这几天虽然累,却也受益良多。

育英医专 姁容/在营队中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也交到许多小小朋友,看着他们在这三天中不断进步,心里真的很开心。

辅英科大 昱圻/今年的小太阳跟往年不太一样,以往由老师或师兄在处理的事,此次通通交由总部人员负责,真是一场不得了的磨炼。我们对每件事都全力以赴,并且在结束后记得反省检讨。虽然已参加过很多梯次的小太阳,却觉得每次都像第一次参加,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成长及经验。

高雄医学大学 恩如/感恩住持法师及常住法师的愿心及辛劳,营队的圆满顺利,果然需要人、时、地、物诸多因缘具足,才能成就。而这次营队能够圆满顺利,真是我们的一大福报。

正修科技大学 崇清/小太阳已结束三天了,想到法师曾说过「开始时就代表结束的到来」,现在即有深刻的体会。三天的小太阳活动,学习到很多,但还有不少缺点须改进。虽然很累,却很享受这疲累的过程,这时想起一位法师说过的话:「辛苦吗?不,我的心不苦。」

东方设计学院 佩颖/从六月底开始,一群发心义工们每天下午都去各地发送小太阳儿童禅修营的传单,大家一起在美工室准备布置的道具,一起学舞、一起排戏,让我学到好多好多。还有谢谢真诚队的队辅师们,因为有妳们,才能把第一天的小恶魔变成最后一天的小天使。最后,我要说:「这次的小太阳圆满成功!」

远东科技大学 曼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太阳的活动,经验不足,对自己来说是一大挑战!在这段期间有很多要学习的部份,不管是人际沟通或团队默契和合作,都是我有待加强的。好在总部提醒大众:「不要想太多,投入活动、享受活动,把快乐传染给大家,会有所收获。」再加上其他队辅师们的帮忙,小太阳终于圆满成功。离开时好依依不舍,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再见再来!

正修科技大学 柏桦/从活动前的策划到活动结束,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愿力、有目标、发长远心,并且需要众人共同来护持,真的很不简单!在活动中,看到很多第一次接触道场的大专生,能够融入且有耐心地带领每位小太阳学习,心中真是无比的欣慰。不管今天自己扮演着什么角色,都一定有它的意义存在,所以尽力去完成,是对自己、也是对其他人负责,才能达到对事以真的精神。

正修科技大学 美珍/一开始法师问我要不要担任过堂司仪时,心里小小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承担了。还没上台前,每天都很担心会不会念不好,甚至于上台的前一刻,还有点打退堂鼓。但是我心想:「如果就这样放弃,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才有这样的机会学习呢?」所以,我鼓起勇气上台了,虽然很紧张,但也愈来愈顺手。很感谢法师给我这个机会学习,很谢谢政宽老师一直在旁边指导我、鼓励我,也很谢谢各位队辅师们的加油,让我更有勇气去挑战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文藻外语学院 蕙旖/看着眼前的这些小太阳,让我想起十年前在普天精舍上儿童禅修班的自己,从没想过自己也能当队辅师,协助小太阳们的所有活动。我一定会让法师辛苦洒下的善种子,继续开花结果,一起发光、发热。

正修科技大学 本立/虽然是第一次担任中队长,本身带营队的经验也不足,但很感谢同队队辅师们的协助,让我很顺利的完成这三天的营队。虽然队上有活泼好动的小太阳,但都能在队辅师的关心劝导下认真听课,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期待明年的小太阳。

南荣技术学院 资颜/在营队这段期间,不只学习了很多,也有所成长,例如过堂,要鼓励小太阳惜福、不挑食,或者是「动也动得、静也静得,动静一如、定慧等持」这句话,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对事以真。希望这次所播洒的善种子能灯灯相传、光光相照,感恩大众布施慈悲欢喜。

阳明工商 慧吟/这次营队非常具有挑战性。每个小太阳都很可爱,但调皮、不受控制时,队辅师就要运用智慧,在旁协助。或许我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会尽我的全力。

三民高中 棉妆/二天的集训加上三天的营队,时间很快就过了!还记得法师告诉我们:「开始就是结束!」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如同法师所说:「每件事情开始之后,就要好好把握,因为这样难得的缘分是可遇不可求。」从第一天进入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到后来慢慢和大家熟悉,建立一定的情感,只能说缘分真的很奇妙。从小朋友身上我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事物,也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很高兴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时间也允许,我一定会再参加。

中正预校 雅堂/五天下来,我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感谢精舍举办小太阳营队,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带小朋友,如何当一位好榜样。还有要谢谢法师,每天都陪我们开检讨会,让我们知道改进的地方,能够一天比一天好。

文山高中 雅捷/我是一个很怕面对陌生环境的人,不知要如何与人相处。但这次学到了很多,例如如何带领一群小朋友、如何带动气氛。若不是参加小太阳,我不知道举办一个活动需要这么多的人力,需要一次次的检讨改进,连每次开会都是一种学习。下一次的小太阳我一定要参加,因为我还想发心、还想付出、还想学习,还想让小太阳更好、更耀眼。

文藻外语学院 昀真/我从住持法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佛法及人生的道理,不仅洗涤了心灵,也让我开始思考人生的规划。而我也体验到父母照顾孩子的辛劳,让我不得不敬佩父母无私的爱和毅力!

  在一个小队里,总有些小朋友讨人喜欢、有些人缘不佳,但是身为队辅师的我们,就要从这里学起,如何协助那些人缘不好或不爱说话的小朋友,增进与他人的良好互动。此外,我发现幽默感可缓和紧张的气氛,亲和力则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而且多倾听他们的想法,适时地为他们加油打气,还可以增进彼此的情感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云林科技大学 柏嘉/很感谢住持法师慈悲举办这次的营队,给了我许多不一样的「任务」;感谢所有的总部人员,规划了一系列精彩的课程,让小太阳们能够满载而归;感谢所有的队辅师,很有耐心地带领小太阳们完成这趟取经之旅;也感谢所有发心的义工菩萨,因为有你们的默默付出,才能成就这次的小太阳。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湾复街15号
电话:(07)387-2162
传真:(07)387-2379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