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新春合禮團拜暨新春祈福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一元復始萬象新」,春天大地充滿生機,在農曆新年大年初一,普台精舍於一百零六年一月二十八日舉辦「新春合禮團拜暨新春祈福法會」,迎接新的一年。

  法會開始,住持法師帶領大眾頂禮十方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及歷代祖師。隨後,大眾恭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舉行佛前大供。

  住持法師於法會中開示大眾,「新年」就是要「除舊布新」,不但家庭的裡裡外外要打掃整潔,更要從內心當中反省、檢討、改進,掃除自己貪瞋癡等煩惱,清淨自心。在日常生活中落實修行、落實佛法;「苟日新」更要「日日新」、「又日新」,才是真正的「除舊布新」。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一年就是一個新的契機、新的開始。古人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進精神,我們更應該把握難得的人身,努力修善斷惡,期許自己在道業上有所增進,更要發廣大願行,以中台四箴行為準則,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此次法會,眾多居士闔府參加法會,以至誠懇切之心供燈、供花,處處充滿著新春的氛圍。最後,法會在大眾享用健康可口的菩提素齋中圓滿結束。

  

主法法師新年開示 恭誦普門品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