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小菁英兒童禪修營


  位於台南市的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小菁英兒童禪修營,來自台南地區約二百位小朋友參加,以及近百位大專學生擔任隊輔師。

  三天的卓越菁英課程,以唐朝著名詩人劉禹錫所寫的「陋室銘」為主軸。營隊一開始,由值星官以對口相聲的方式演出「陋室銘外傳」,讓參加營隊的小菁英們能夠快速並深刻地了解「陋室銘」的中心思想──唯吾德馨。

  營隊期間,靜坐、禪詩朗誦、敬慈和真、感恩等課程,讓孩子們了解如何長養心中之德而成大器之人。闖關遊戲中融入書法、科學、武術、梵唄、英文、醫學常識等內容,讓孩子們學習書德、智德、武德、敬德、聲明及醫方明。「菁英故事說不完」課程中,由法師講解、配合真人蠟像演出「未生怨」一劇,一百多位家長同來參與。次日晚間的「菁英畫世界」課程,教導小菁英們如何學習成為人中龍鳳,並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

  營隊結束後,期許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將「唯吾德馨」的理念,帶回家庭、學校,讓社會充滿德行、充滿光明!

心得分享

學童 苡軒/我在營隊所教導的「陋室銘」中學會:一個人並不是看他的外表,而是看為人如何。因此,擁有良好的品德,才能被人尊重!

學童 亭安/我學會了靜坐,我覺得人只要好好靜下來,什麼都不想,並且放輕鬆,就可以化解緊張、不開心、生氣、不安的感覺。

副總召集人 漢羽/營隊結束後,跟其他外面營隊不同的是,內心是平靜、感動的,營隊前的煩擾一掃而空,全心全意專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內心更獲得平時得來不易的清淨。

隊輔師 孟潔/「敬慈和真」四個字寫起來很容易,但要完全做到卻不容易!相信每個人在營隊結束後所得到的,除了五天的隊輔經驗及感動外,更多的是能一輩子帶著走的生命智慧!

總部人員 彙桓/人生的旅途就像是一條不能回頭的單行道,面對接踵而來的事件與挑戰,沒有能與不能,只有做與不做;當看到隊輔師和小朋友的笑臉時,我知道,我們做到了!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