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泉精舍一百零五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泉精舍提供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普泉精舍,三月十三日起啟建連續八天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除了佛供、消災、小蒙山及超薦等法事,週一至週五上午,大眾亦發心共修,每日虔誦《金剛經》。

  三月十九日上午九時,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舉行供燈大典。主法大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幽默而智慧的甘露法語,令大眾心開意解,法喜充滿。大和尚期勉大眾在因上努力,時時覺察覺照,契悟本心,進而成就圓滿如意的人生。

  八天以來,普泉精舍的學員及親友齊聚莊嚴壇場,至心禮佛拜懺、虔誠用功。主法法師懇切提示大眾,應時時保持覺性,將心安住在善法上,以恭敬、謙卑的心懺悔罪愆。大眾亦把握梁皇法會的殊勝因緣,結合禪修班招生,將佛法的智慧分享給親友,廣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歷經長期的籌備,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帶領下,護法會全體成員上下一心,共同成就清淨莊嚴的殊勝法筵。護法居士盡心盡力,相互合作,在事上、理上觀照學習,期許自己在道業上更上一層樓。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治 「有因有緣事易成,有因無緣果不生」,一切法皆是仗因託緣所生。感恩精舍慈悲成就禮拜《梁皇寶懺》之功德,壇場清淨莊嚴,

  與會大眾如法修持,更有福報恭請見燈和尚親臨主法、開示,讓我們如飲甘露,獲益良多。所謂「一心具足十法界」,一切要從因地做起,廣積福慧資糧,勤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願與會大眾皆能回復清淨,成就佛道。

總召╱傳榕 啟建前,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佛前發願,自己察覺「得失心」的習氣,於是告訴自己要放下「緊張」的心,一步步跟著法師們和合眾緣。法會期間共事溝通,學習落實中台四箴行,於動中磨鍊,體會到要保持當下這一念心確實不易,今後一定要更加努力精進。

招生部副總召╱傳授 法會中,大眾虔誠禮懺,隨文入觀,身心都得到淨化。每天晚上,住持法師生動的開示,為大眾確立正知見,啟發善根。值此殊勝的法會因緣,除了學員親友應邀來精舍共同禮懺,更有有緣人躬逢其盛,主動踏入精舍報名禪修班。經過此次大法會,相信大家的道心都能更加堅定,發起廣大願心!

法務部副總召╱傳品 第一次參與梁皇寶懺法會,因為經驗不足,挑戰重重。從人力、物料、流程、分工,樣樣都得細心關照,常常覺得時間不夠、人力不夠、體力不夠,時有意見不同的情況,也考驗著各組之間互相配合及應變的能力。然而大眾共同努力,想要把法會辦好、想要護持他人用功的心,卻是始終不變的。經過此次法會,各組成員都有所成長,對道場也更有信心。

照客組副組長╱傳慈 何其有幸,能夠聆聽見燈和尚的甘露法語,諄諄教導告訴我們:「有了拜懺的功德,更要積極保任,繼續修福、修慧、聽經聞法。」願跟隨大善知識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地如法修行。

花藝組副組長╱惠芳 此次運用了四個時段,完成法會所需的花藝,大家都非常發心。最感恩的是,在忙碌的時刻,總有其他組別的師兄,主動協助撤花、搬花、製作胸花、布置小花籃等。第一次參與如此殊勝的法會,得以聆聽充滿智慧的開示,實是最好的收穫了,感恩菩薩護佑。

法務部執行祕書╱傳和 擔任司儀讓我更了解法會流程,以及如何寫稿;參與梵唄組則體會,需要充足的練習,才會有好的表現。非常感謝法師及師兄們的指導,也期許往後多發心擔當執事,累積經驗,充實自己。



普泉精舍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9號
電話:(02)2592-2908
傳真:(02)2592-2693
直達捷運站:圓山站、民權西路站
公車:大同國小站、民族承德路口站
   (21、26、266、280、290、304、306、616、618、636、639、756、811、120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