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民精舍一百年度小太陽親子夏令禪修營




  台中市普民精舍於一百年七月九日、十六日至十七日,分別舉辦兩梯次小太陽親子夏令禪修營,前後總計約二百五十位小朋友參與。此次營隊以「親子教育」與「親子禪修」為主軸,並由十四位小太陽種子班的小學員擔任總部工作人員,成為營隊課程的主力。

  提升親子教育品質的首要之務,在於喚醒大眾對品格教育的重視,並認清父母才是孩子教育的根本。為此,營隊設計了「六階段情境劇」,呈現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道德發展六階段」,期望親子皆能以「達第四階段以上的品格」為目標。

  親子教育觀念建立後,落實的關鍵就在於親子之間的情緒管理。親子共同禪修,正是提升情緒管理的最佳法寶!因此,營隊安排了靜坐、少林武術、四箴行、禪宗故事、佛典戲劇、水缽傳球活動等課程,體會如何定心、淨心、明心。兩大主軸課程,讓小太陽的理念「心中有別人──敬、慈、和、真」,深深地植入心田。





普民精舍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容東一街11號 
電話:(04)2319-3219 
傳真:(04)2319-290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