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濟精舍大專心靈成長營

文/普濟精舍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普濟精舍,於七月二十日及二十七日兩天,舉辦「大專青年心靈成長營」,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龍華科技學院、能仁家商、台北體育大學等近四十所大專院校,共一百二十餘名大專青年參與。

  營隊在佛法開示與禪修的課程中,結合「六道輪迴大逃脫」的活動,藉此體會佛法精神。活動分成主軸與闖關,必須團隊合作,修善斷惡,廣修福慧,才能脫離三惡道、獲得人身。

   主軸解謎遊戲,透過佛學名詞提示,開啟學子學習佛法的善根;闖關遊戲以六波羅蜜為設計理念,從中學習禮佛、供養羅漢、認識佛像、繞塔、護生、三皈五戒,以及懺悔的重要性。從禪宗公案「拖死屍的是誰?」到法語開示,提醒學子時時保持覺性,保持對生命的信心與希望。住持法師開示,透過營隊的課程,讓我們用佛法認識自己,找到生命的源頭,不再盲、忙、茫,學會作自己生命的主人;把挫折當成人生的養分,透過覺察、覺照和覺悟,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培養幸福人生的關鍵能力。


心得分享

學員 宇芳/從法師的開示中獲得不同的感觸,還要學習掌握這一念心。假使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定心,就能找回自己!

總召集人 傳旭/發願護持大專生加入精舍護法的陣容,注入更多新血,傳承佛弟子護法護教的精神。此次學會溝通及管理,並懂得分配時間和人力,是一種突破自我設限的挑戰。

遊戲設計組 傳尼、傳泊、傳爾、志樵/法師交代的任務,往往富含禪學教化深意,必須不斷地突破過去的思維習慣,也是在突破自我的習氣,徹見諸法無我的本質。儘管過程很辛苦,但獲益良多。

普濟精舍

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15號
TEL(02)2286-8460、2286-1868
FAX(02)2280-73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