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巡禮

大雄寶殿

大雄寶殿採挑高設計,釋迦牟尼佛端坐於佛龕上,兩側分別供奉地藏王菩薩及觀世音菩薩,寧靜祥和的氣氛,吸引來往行人駐足瞻禮。寬敞的空間,可同時容納上百人參與共修法會,禮佛拜懺。

禪堂

二樓以原木色系所設計的禪堂,佛龕上供奉著古樸的石佛,環境沉靜安定,在此靜坐禪修,塵勞頓息,以期達到定心、淨心、明心見性的最高境界。

知客室

清淨明亮的知客室為踏入精舍的首站,知客法師與照客居士在此親切的接待大眾。舉凡種種禪修課程、活動報名及佛法請益,皆可洽詢知客室。


客堂

可容納多人的客堂,為接待來訪賓客及學員請益之處。典雅的空間,令人心生寧靜與法喜。


講堂

沉穩寬敞的講堂,一側陳列著大藏經及佛教經論,是禪修班講經、上課的場所,引領學人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多功能的空間運用,亦可做為法會、大型會議及活動進行的場所。


會議室

獨立的會議室,除了用於召開各類會議,亦可同時容納多人進行團參及活動,平日也做為才藝班上課之用,使學員在禪修之餘,亦可陶冶性情,增進藝術涵養。


小參室

古色古香的小參室,禪修班學員下課後,可在此向法師請法釋疑,隨席談禪、分享修行心得,是紅塵俗世中一方清淨的佛學天地。


光明燈

大雄寶殿左右兩側設有高廣的光明燈牆,供奉觀世音菩薩及十八羅漢,慈光攝照,護念大眾,業障消除,善根增長,平安吉祥。


圖書館

藏書豐富多樣,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佛學類、世學類,供學員借閱,增進知識、充實學養。此處亦為兒童休憩的場所,備有兒童書籍、佛典故事、影片,讓小朋友輕鬆接觸佛法,也讓父母能安心的在禪堂用功或參加法會。


布告欄

在精舍外長廊,設有大面積的布告欄,以設計精美的海報佈達法會及活動訊息,接引更多的人來親受法益,啟發大眾的菩提心。

齋堂

「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平日的用齋方式採自助式,大眾居士皆能在此品嘗到色香味俱全的天廚妙供,中間供奉笑口常開的彌勒菩薩,祈願前來用齋的居士,皆能吃得健康,歡喜自在。


大寮

設備齊全的大寮,於法會及活動期間,可提供數百人份的齋食。由監齋法師帶領一群發心的香積菩薩,照料著大眾的飲食,品嘗者無不讚歎連連。



普濟精舍

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15號
TEL(02)2286-8460、2286-1868
FAX(02)2280-7360
公車路線:221、264、39、225、235、232、306、508、704、
     淡海-板橋(經大漢橋)、八里-北門、
     觀音山-北門、泰山-北門
站牌名稱:幸福戲院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