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年度八關齋戒受戒及護戒心得


受戒心得

普高精舍護法會顧問/傳護


  感恩這次能有這個殊勝因緣參加普高精舍主辦的兩日一夜八關齋戒,讓我們在煩擾的生活中找到一個沉澱身心的機會。在這兩天一夜的戒期當中獲益良多,禁語及靜坐使平時昏晦的心靈淨化明亮,尤其聆聽住持和尚的開示,心中更是感到無比地歡喜,對於人生又多所領悟。戒期圓滿之後,滿載喜悅騎牛歸家。

普高精舍護法會顧問/碩榆


  身為執法者,有一個願心:如果社會大眾都能持守八關齋戒,那麼,社會將成為一個福慧具足、極樂祥和的世界。戒壇的禁語,免除了無數的爭端、造口業;戒條中的不殺、不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等,與現今法令的不涉殺人罪、不涉傷害罪、不涉搶奪強盜及海盜罪、不涉竊盜罪、不涉妨害性自主罪、不涉詐欺背信及重利罪、不涉酒後開車妨害公共危險罪、不涉妨害風化(俗)罪……等,有相當程度的吻合,果真就如住持和尚所開示的──佛法不離世間法。

  期望社會大眾在人生的道路上,修福、修慧,勤修精進、忍辱、布施,行菩薩道,早日成佛!

普高精舍護法會執行秘書/傳範

  經過連續兩年的護戒,這次終於有幸得以受戒,因著過去真誠護戒的心,要求自己絕對要攝心用功,不可散漫,否則有愧護戒菩薩的發心,所以在戒會期間,除了禁語外,更提醒自己都攝六根。懺摩時,反省自己的習性剛強難調,悲自己的癡、苦,也悲眾生的癡、苦。戒會圓滿日,收拾起悲情,勉勵自己:覺性長存,時刻返照,終究能去蕪存菁、垢盡明存!


護戒心得


普高精舍護法會照客組幹事/傳瑄

  這次擔任的是環保組副組長,精舍有五個樓層,每一樓都有幾十間架房、通舖和寮房等,而且面積很大,要如何運用有限的人力,在適當的時間內,把環境整理得乾淨清潔,讓戒子們安心受戒,不起心動念,對我這個菜鳥小組長來說,是一大考驗。

   幸好有法師們不斷從旁指導及師兄們的發心投入,才能功德圓滿。非常感謝住持法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得以在這麼殊勝的法會中學習,我會好好珍惜在精舍的因緣,跟隨 大和尚和法師們慈悲與智慧的腳步,邁向光明之路。

普高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蘊

  此次普高精舍八關齋戒的因緣,讓我體悟到佛法的妙用,也讓我更深切地了解「包容」的胸懷,透過「讚歎」的方式,的確可以轉化眾生的執著,也唯有眾生產生歡喜心時,才能成就無上因緣。相信我會將這個體悟內化,並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希望我周遭的人,因為我的至誠發心,因而獲福無量。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