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豐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

                                文/普豐精舍提供


  五月是感恩孝親的時節,秉持佛法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慈悲心願,普豐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五月五日舉辦「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引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中揭開序幕,隨著經文一句一句虔誠念誦,深刻體會到父母生育、養育、教育的恩德昊天。並以此誦經禮懺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皆能離苦得樂,共成佛道。

  此次活動由男眾學員精心策劃,並親自下廚獻手藝,藉此慰勞母親的辛勞。用完藥石後,展開一連串溫馨又具意義的活動,更增添親子間的情感。首先由子女們感恩獻唱,歌頌、讚揚母親的偉大。接著親子默契大考驗,考驗子女對母親的感恩與關懷。愛要及時,說出對母親感恩的話;當子女向母親奉茶、頂禮跪拜、獻上康乃馨與愛的擁抱時,現場與會母親無不感動在心,溢於言表。

  住持法師開示,喻親於道,贈親摩尼,入佛法界,得佛受用,是真大孝。度化父母歸依三寶,修行學佛,令得解脫安樂,是報答父母恩德最好的方式。不僅感念生身父母恩,更感恩法身父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讓大眾得以親近善知識、聽聞佛法。此次共修暨聯誼活動在大眾喜悅感動、法喜充滿中圓滿落幕。


法會心得

總召集人、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耀
  此次活動,由男眾學員籌備策劃,幾乎動員了精舍所有的男眾師兄。大眾集思廣益從規劃到執行,全心投入,分工合作,最後順利圓滿。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啓建如此殊勝的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啟發大眾孝親感恩的心,並以奉茶方式,向母親頂禮一拜,親子相互擁抱,大聲對母親說:「媽媽我愛您」,以至誠心感謝母親生育、養育和教育之恩,與會大眾莫不為之動容,場面非常感人。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際
  每年母親節不外乎送禮給媽媽、全家聚餐,總覺得這樣就完成母親節孝順的事宜。感恩精舍在今年母親節前夕舉辦法會和活動,讓親子一同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學習佛陀報親恩的方法,進而將誦經功德回向給母親,真的很殊勝。感恩媽媽把我帶入佛法的世界,讓我的人生更加光明,未來的修行路上我們一起加油吧!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晨
  精舍為慶祝母親節,舉辦了「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在籌備過程中,看到總召集人傳耀師兄及眾多男眾師兄對活動的投入及用心,讓人讚歎與感動。此次有許多是第一次接觸的事情,尤其是規劃「親子默契大考驗」及「奉茶」流程,從初初不知如何運作,到最後有次第的引領親子進、出場,讓傳晨體認到住持法師常教導的「只要多練習就能會、熟、巧、精」;更明瞭事事須眾緣和合才能圓滿順利成辦;活動的成功必須事先計劃與分工,有計劃則不亂,有分工則不忙。參與這次活動籌備,讓傳晨對於活動的運作更加有信心。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田
  這次法會看到許多親子檔共同來參加,有年輕的師兄牽著小孩子的手;有年長的師兄輕挽著高齡母親的手,大家懷著感恩的心情參加這次的法會。活動非常溫馨感人,特別是在子女奉茶給母親,就地一拜以感恩母親的辛苦,並起身給母親一個擁抱時,許多人都紅了眼眶,非常感動。希望天下有更多的母親一起來接觸佛法。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施
  來到普豐精舍已十四年,這是精舍第一次舉辦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住持法師指定由男眾師兄們負責香積組,讓自己感受到中台山的師兄真是文武雙全,做的菜不僅好吃,且很有次第地圓滿完成任務,充分落實了「對事以真」的精神,真是不簡單。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時,真是感觸良多!爸媽年老了、色衰了,常常懸掛於心的我,不禁流下淚來。人生就是這樣,生、老、病、死,父母健在時應懂得報答養育之恩,才不會有所遺憾。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菀
  感恩法師們慈悲舉辦此次共修暨聯誼活動,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體悟到父母恩重如山,要及時報答父母養育之恩。藉由溫馨親子互動,第一次和媽媽說「我愛您」;第一次向媽媽頂禮跪拜;第一次與媽媽緊緊擁抱,在心中留下深刻感動的回憶。感恩母親引領我入佛法界,佛法讓我一生受用無窮。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遠
  五月五日帶著母親參加精舍的母親節孝親活動。第一次在母親面前,為母親演奏母親節歌曲;第一次跪著為母親奉茶;第一次擁抱母親;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說出感恩母親的話並大聲說出「母親我愛您」。母親節每年都有,今年才有這麼多的第一次!誦完《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心裡與眼眶滿溢著對母親的感恩。願天下所有的人,都能「用心體會母親的恩德」。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繫
  此次精舍舉辦母親節孝親報恩法會,意義深長!深受感動!當今忙碌的社會,大家汲汲營營為了生活而工作,往往忽略了身邊最重要的一件事「孝親」。記得小學時,老師教導學生孝道、倫理道德的精神,「孝」乃為立國之根本,佛法的教育也不離開孝道的基礎!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在
  「母愛無所報,人生更何求!」在充滿感恩的季節裡,謝謝母親扮演著慈母嚴父的角色,教導我、照顧我、養育我。父親雖然在五年前離世,但是母親依舊任勞任怨的撫養我,再多的感謝也感激不盡,積極努力做好學子的本分是我現在的工作,感恩精舍讓我藉此機會,在大眾面前,勇敢表達對母親真摯的謝意。

夜間高級班修班學員家長/子琪
  我是傳勝的媽媽,參加普豐精舍五月五日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百善孝為先,看到每對子女,以行動表現出對自己母親的孝道精神,深深感動。感恩師父們慈悲,安排如此殊勝的慶祝母親節報恩法會。「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肯定佛法能救世間,發願一定要進入佛門,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六祖大師偈曰:「心地含諸種,普雨悉皆萌,頓悟華情已,菩提果自成。」願我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普豐精舍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75號
TEL:(04)2520-790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