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17普豐報恩十週年慶.梁皇寶懺迎新法會


   恭逢普豐十週年勝緣,為感念導師 覺大和尚涓滴普潤之悲心,啟肇經懺十部。五期之功用,一仗  導師弘願、再托十年助力,輔翼普豐行者,行解並重,進報深恩!

  三月「起懺會」,禮拜《大悲懺》仰慕大悲,祈等佛心;次誦《圓覺經》《淨名經》建立一切,無非道場;後習《地藏經》體解宿因,願息眾苦。四月「靈山會」,敬讀《法華經》種種敷陳,導歸實相。六月「再懺會」,恭誦《華嚴經》所析四品,知一切法即心自性;再諷《六組壇經》教外之旨,直指清晰;唯恐障深機淺,敬拜第八《三昧水懺》靈文。九月「祇洹會」,虔誦《楞嚴經》,期與阿難尊者相遇祇洹精舍,探解迷悟根由。

  至今,十一月十七日開啟第五期法筵「總懺會」,恭拜梁皇寶懺。啟建首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演化流光,令與會眾等齊聚精舍、共會靈山……。大善知識的到來,圓滿行者求法的契盼,亦令有緣善信十方雲集,七百多眾無函自會、虔誠而來,雲水壇中,和合歡喜。

  千古意,馨香舉,禮請諸聖遍長空;總為菩提覺場開,燈輝燦,永劫清。讚揚十方三世護法之人,一念真摯,遍界生光。

護法心得

傳陀 護法會會長
  十年前,在 導師的度眾悲願下,成立了普豐精舍。何其有幸能護持正法道場,發願帶領家人護持中台道場,讓精舍順利邁入第二個十週年……直到永遠,永不退轉。

傳祈 護法會總監
  唐朝劉禹錫詩人嘗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普豐精舍地處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上,面積不大,但在住持法師的戮力經營下,禪修課程深入淺出的講解與開示,使人人有機會得以一窺佛法堂奧。感恩師父們的辛勞,讚嘆師兄們的付出,使法會莊嚴肅穆,大眾得到無窮的安住與喜悅。

傳昭 護法會督導
  精舍十周年,表示自己親近佛法已經十年了。學習佛法、改變習氣,不能以時間來計算,而是透過不斷地反省檢討,讓覺性時時現前。 導師明白指導:「『宗』即是心性,『萬法歸宗』就是萬法歸於一心。」把握每一個因緣,讓良善的種子長養自己的菩提心,才是無上菩提本。

傳芍 護法會副會長
  領執事是一種福報,因為直下承擔後,在利他的同時,真正成就的是自己的跨越。假使沒有藉事練心來印證佛法,就難以將佛法淋漓盡致地融入生活而時時法喜。感恩精舍法師帶領我們,在這一年中精進,拜誦了十部經懺,以事顯理,進而隨心自在。

傳真 護法會副會長
  普豐十歲了,生為普豐一份子,見到各部師兄弟們和合歡喜,任勞任怨,隨傳隨到的各司其事;更見到法師們為法務、為度眾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內心有太多不捨,但有更多感恩。同時,也更能體會 老和尚在海內外成立108家精舍,弘法度眾的大悲願心。祈願中台法船開到家家戶戶、祈願 老和尚法體安康,大轉法輪!傳真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傳耀 召集人
  回顧今年,可說是一個豐收年,精舍共舉辦了十場莊嚴殊勝的法會,讓大眾精進用功。每次承擔執事,必定全力以赴,努力落實「對事以真」,深思熟慮,付諸行動,一心專注,用心的力量,能讓所有事情迎刃而解,受益良多!

傳竺 召集人
  感恩同修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感恩所有師兄,因為您們義無反顧的配合及支援,讓我有力量走下去。感恩法師,因為您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自我超越,開展智慧。普豐精舍讓我的生命有了轉化的契機!

傳捨 召集人
  深深覺得 老和尚所教導的中台四箴行,真是妙不可言,無論是待人處事、出坡作務,只要將四箴行運用自如,就能大眾合和,齊心齊力成就善法。感恩三寶住世讓光明普照大地,感恩法師捨家修行,為眾日夜辛勞,我等亦當虔誠恭敬,護法護教。

傳凰 照客組組長
  領執事的過程中,總會想起住持法師告誡大眾的話:「面對執事時,不應只是負責,而是要有『當責』的態度,不僅要將本份事做好,而且是不分彼此,一起圓滿。」感恩法師不斷地創造因緣,成就大眾的法身慧命。

傳荷 組長
  102年是普豐十週年,承蒙 住持法師勞心勞力精心策劃及常住法師投入全部精力、師兄弟同心協力等各種因緣,使得眾緣和合順利圓滿。11月17日啟建日,特別以結緣「豐年喜和」之巧思,獻上「米滿」祝福,看著來賓們法喜充滿,希望精舍的用心,帶給與會所有人吉祥平安。

傳觀 機動組組長
  領執事是件很殊勝的事。與師兄們共同發心出坡,彼此無私互助,心中充滿法喜。大眾的凝聚力與熱情,是身為普豐精舍一員的驕傲。

傳質 香積組組長
  一個簡單的堅定信念,卻能產生無限的力量。

傳展 美工佈置組組長
  有幸親近大善知識聽聞佛法,不必等到自己積滿成道的福慧,就能了解中道實相之理、就能發起菩提心行菩薩道。身在末法,心行正法,這就是中台的精神。

傳服 照護組組長
  當十週年慶圓滿落幕之時,便是我們再一次精進的源頭。

傳篤 組長
  三年前因為親子關係的問題,第一次踏入了精舍,在法師和照客的接引下,決定將心依靠在清淨道場中,經由各級禪修課程的薰陶,知見觀念的建立,各式法會活動的參與,漸漸了解大和尚和住持師父的慈悲與智慧,創造各種機緣,讓大眾能累積福德資糧,感恩。

傳一 組長
  梁皇寶懺即將要開始了,這也是十週年慶的第十部經懺,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慶祝屬於我們的十週年。何其有幸能夠站在這裡,參與這場盛會,記錄著屬於普豐的印象。普豐,生日快樂!十週年快樂!

傳棠 資料組組長
  今年是大豐收的一年,不僅能恭誦十部經典,還能廣植福田福慧雙修,最讓人開心的是梁皇法會起懺當天,能恭請到 見燈和尚蒞臨,為大眾開示。在精舍這幾年,面對家人、朋友或同事的相處,讓我走得不再那麼辛苦,因為佛法點亮每個人心中一盞明燈,人人都能找到清淨的心靈明藥。

傳細 音響組組長
十年的時間很漫長,但在中台佛法的薰陶裡、普豐清淨和樂的氛圍裡,不知不覺已學習了九年,就像眨眼般的就過了。在精舍,總可以看到處處有人情,大眾都為一個目標而努力,都把功勞歸給他人,總會聽到師兄們慚愧的說:「自己做的不夠多。」在中台的教育中,看到了真誠和謙虛,在中台的世界中,處處有溫馨。

傳崇 安全組組長
  法會期間,書記組組長傳錄師兄遇到母親過世的因緣,還是每日關心牌位的書寫進度,讓我心裡很感動。梁皇寶懺中,有一句話「但知我有身,不知有他身」,每一個人心中的我,總是比別人的我大,如果能將心比心,那麼社會、家庭一定很安樂,這就是為什麼要修行的原因了。

傳際 心燈組組長
  幸運得能夠參與這樣的盛會,跟大眾一起發心精進。每一場法會能夠圓滿,需要因緣合和,才能成就莊嚴道場,讓大眾身心安住,專心用功。當然事前的準備和沙盤推演更是不能少,這些都需要師兄們的發心合作才能完成。珍惜每一場法會,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時時觀照,期許自己進步成長。

傳懷 心燈組組長
  原本此時的我應該遠赴澳洲,展開打工之旅,可是卻因緣變化,改變了想法,決定延後前往澳洲的時間。因為普豐的十週年,就只有一次而已。





普豐精舍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75號
TEL:(04)2520-790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