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豐精舍三餘成長營



  台中豐原分院普豐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七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舉辦三餘成長營。「三餘」的典故出自《三國志.卷十三》:「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時之餘也。」教導學生珍惜學習的三個餘暇時間,也就是現代的暑假、寒假和週末。

  以佛法為根柢,開示、過堂、靜坐等課程,沉澱浮躁的心。配合時代的腳步,加入繪本閱讀、體驗遊戲、影片思維、戲劇課程、團隊學習等。「開卷有益」則讓學子們了解珍惜字紙的重要,並製作手工書本。「有情世界」增長對保護動物、愛惜地球的認知。在動靜調和之中,將營隊宗旨融入行住坐臥裡。佛法的種子讓小朋友的生命發生奇蹟,向下的根基茁壯、向上的翅膀迎風飛翔!

隊輔心得

傳鎧/看到過去的學子長大了來護學,真是令人感動,他們變得成熟、懂得付出與回饋。不同於時下一般青少年,在假期中只顧著自己追求玩樂,而是用心、努力地來照顧新的小幼苗,證明「敬慈和真」的精神和種子,真正在學子的心田發芽!

傳斯/結業式中的頒獎,不是真正的重點,而是讓學子們更有動力、更加精進地學習。過程中所學到的東西,才是令人讚歎的!

家長心得

傳一/孩子上完課後,變得很珍惜食物,吃飯沒有剩飯,也會提醒我不要留飯粒在碗裡。

傳恆/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家都無私且熱心地參與活動,哪裡需要人,就會自動補位,圓滿事情。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讓小朋友和大人都有新的學習機會。

義工心得

傳耀/每領一次執事,就讓自己增長一分智慧和福德資糧,原來在付出的過程中,自己更受益良多。

傳鋤/每個人都是小螺絲釘,要看得起自己。若先設限自己的能力,就不是認真面對的正向思考。

傳容/事情未做,無須煩惱。只要用心地面對,自然而然就很完美。



普豐精舍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75號
TEL:(04)2520-790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