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社緣起

  蓮社於民國八十二年冬月捐贈予中台禪寺。接掌之初,原始建物僅大雄寶殿、五觀堂,以及位處後山之地藏殿,當時在中台禪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慈悲引領下,於八十二年底順利完成整地及進行雨棚、大寮、齋堂與大殿裝修等各項建設。

  由於老和尚德行感召、眾生善根成熟,加以大眾對正法之嚮往,法緣興盛以致原有空間漸形侷促,四眾弟子齊心護持,和衷共濟,於八十四年初陸續完成將近四百坪之戒壇及講堂、知客室、庫房和可供數百人住宿之寮房,並於八十七年元月舉行地藏大樓動土奠基典禮,此時之道場也初具規模。

弘法利生

  蓮社各項建設完備後,積極從事弘法利生之事務,包含開辦各級禪修班、共修、梵唄及定期的法會活動。期間也開設各項課程,如「基隆市中小學教育人員禪修班」,包括各校校長、主任及教職員等百餘人,共同參與為期三個月的課程。另有針對基隆港務局人員所開設的「港務人員禪修班」。亦應海洋大學普賢社佛學講座之邀,開示佛法及指導禪修。凡此皆為接引大眾所巧設之方便,欲令大眾皆能聽經聞法、同沾法喜。此外,歷年來舉辦傳授八關齋戒及佛七等各項活動,發心參加者皆數以千計,法緣殊勝。

願景

  多年來,由於四眾弟子護法護教,成就弘法利生的殊勝功德。如是成果,實是緣自於惟覺安公老和尚「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己身求安樂」修行度眾的行願。

  隨著時代的演進、社會的變遷,佛法必將提供給現代人心靈的依歸。蓮社以多元化的弘法方向,教示學人落實佛法於生活當中。祈願佛法甘露遍灑於基隆的每一個角落,見聞者皆發菩提心,得佛法真實受用,找到真正安身立命之處。

 


基隆佛教蓮社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80巷63號
電話:(02)2466-2033
傳真:(02)2465-6106

上一頁